寂寞的童年,没有想像中的蓝天、白云和碧海,没有梦幻中的碧草、卵石和小鱼。但那一本本精美的课外书,却让我的生活变得美不胜收。
记得爸爸给你讲的第一个故事就是:“从前有座山……”开始我还听得津津有味,再听几遍,就发现了然无趣。闹着爸爸讲故事,爸爸却神秘地走到典雅的书橱前,说:“看书吧,书里有看不完的故事”。这就是最初我读书的动力。
带着好奇,我翻开了那一本本精美的童话,起初,我看到的是可爱的白雪公主和小矮人,那漂亮的美人鱼和七公主,还有那滑稽的小丑。看着那精美的插图,花花绿绿的,我幼稚的童心被童书彻底征服。这个世界里那么新奇美妙,我如同一个饥饿的人闻到了面包的香味。这是一个美丽的世界,这里有遐想的空间,童话的城堡,把彩虹的颜色定格在梦的呼吸里。
带着追求,我打开了那一本本有趣的小说,那曲折、神奇的情节把我完全吸引住了,追随着他们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动作,替主人担心,也在想像结果会是怎样的。因为急于知道结局,所以我看得很快,囫囵吞枣。最喜欢看的是《淘气包马小跳》,注意的是搞笑,它总是能给我带来快乐。淘气的马球小跳,漂亮的夏林果,笨笨的安琪儿,聪明的路曼曼,书生气的丁文涛……第一个人物形象我都喜欢!杨红樱阿姨笔下的人物是何等的活灵活现!每一个人物都有个自的特点,刻画得如此靓丽!这是一个可爱的世界,这里有隐形的翅膀,神奇的魔笔,于是,我开始了逐梦的旅程。
带着理想,我掀开了那一本本尘封的著作,那“举世皆浊我独清,世人皆醉我独醒”屈原英勇投江的场面,那“生当作人杰,死亦为鬼雄”项羽自刎乌江的场面,都是我们智慧、勇气动力的源泉。读的第一部小说是作家老舍的《龙须沟》,故事的情节已经忘得差不多了,只记得龙须沟是个穷地方,还有最后一句话是“中国共产党万岁!”不仅读得稀里哗啦,哭得也是稀里哗啦,感动得一塌糊涂!还有就是《骆驼祥子》,我对这部小说尤其欣赏,老舍把对拉车夫祥子的形象、语言、动作都写得极其到位,祥子的传奇更是描写得淋漓尽致。我喜欢的著作还有《呼啸山庄》、《上尉的女儿》、《宝葫芦的秘密》等。这是一个神秘的世界,这里有古典的韵味,无垠的平地,我在这里尽情释放我的热情!
一本本精彩的课外书,让我读出了不同于课堂的味道,美丽的世界,可爱的世界,神秘的世界,都属于我读书的国界!我生活的的动力,生活中的激情,来自我读书的乐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