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样的春节2023作文
"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"在今年的春节里,时时刻刻都很普通,但父亲送给我的球拍却格外不同。
我很喜欢打乒乓球,并且在一场友谊赛中战胜了宝鸡第三。这让我感到蓬荜生辉,也让我对乒乓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。可也就在那时,一声震天动地的巨响,我的拍子触到了岸子上,导致我球拍的弹力减少了一大截。
从那以后,我一直用老师拍子训练。可因为手感不足,我的球技直线下滑。每天变得闷闷不乐,以前的高胜率也变低了。我的父亲看到这一切,他知道我盼望着拥有一个蝴蝶王的拍板……
大年三十的晚上,清脆的敲钟声过后,我的父亲突然从背后拿出一个球包,低落的我以为只是父亲在拍套里装了一个精致的礼物。我漫不经心地打开后,使我眼前一亮:这个礼物似乎闪着光,让我走进体育的殿堂。我揉了揉眼睛,瞠目结舌,两只不自然得手撑住了下巴,显得很是惊讶。对,我没有看错,这就是"蝴蝶王"的拍板!
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,喜出望外的感情难以溢于言表。高兴过后,我开始干正事,打听和询问这个拍板的性能……耳边滔滔不绝的想起一些数据。不得不说,这十二年里,我收到最有意义的礼物母庸质疑就是它。这个新年我会永远记住,这个礼物我会永远记住,父亲的心意我更会刻苦铭心。
其实生活中不一样的东西很多,那是你喜欢的;其实生活中不一样的东西很多,那是你向往的;其实生活中的不一样的东西很多,那是你热爱的。
这可真是个不一样的春节啊!
春节回家,家人团聚,开心过个年,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有特别地意义。每年春节前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,几亿人次在中国大地上涌动。过年是喜庆的,团圆是幸福的,而说起春运路上的辗转奔波,说起一路上翘首期盼的那份期待,则一言难尽。你可看到那拥挤的车站?那些归心似箭的人们,挤着、挨着,脸上千百种表情,每种表情的背后都有各自回家的故事。他们要么在焦急地联系走散的亲人,要么正拿着揉得变形的面包;有挑着扁担的老人,也有拿着大包小包的孩子们……厚重的行囊里,满装着他们归家的迫切与期待。
说到这里,我们心里都不免有一个疑问:回家,到底是什么?回家是什么?或许我们该问问那个高兴地挥手的老奶奶。其实在前一秒,她都焦急得要哭了。她和儿子、媳妇、孙子一起到火车站回家过年,但由于车站人太多,媳妇背着小孙子走散了。她和儿子着急得要命,找了很久才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到媳妇和孙子熟悉的身影。那一刻,她高兴得不知所措,用力地挥手。她从大悲到大喜,脸上360度的变化被人一点不漏地拍了下来。回家的故事里,有艰辛。回家是什么?或许我们该问问那个额头上贴着条儿的大叔。这位大叔用笔在纸上写了四个字:回家真好,贴在额头上,脸上带着笑容,嘴里咬着车票,手中还提着大包小包。他说,自己整整排了三天的队才买到一张票,即使是站票,仍然高兴不已。哦,回家的故事里,有喜悦。回家是什么?或许我们该问问那个在火车中挤着的姑娘。那个姑娘在火车上挤了十几个小时,小身板在人群中被紧挤着,她穿着厚厚的羽绒服,脸色苍白,顺着脖子淌汗,衣服领子几乎都被汗打透了。好不容易到站了,人们才发现这个姑娘已经难受地休克了。这就是“你可以休克但不能倒下”,因为回家的路要走,她是回家的人,多远的路,多重的行李,多冷的寒风,多饿的肚子都不能把她压倒,因为她有一颗颗归家似箭的心!原来,回家的故事里,有坚持。回家的故事里,到底有什么?……
20__年的春节迈着轻快的步子来了,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,人们再一次背着沉重的行囊,走在这条回家的路上。在这条回家的路上,留下了许许多多回家的故事,留下了许许多多回家的故事,这些故事里,有艰辛,有喜悦,有坚持……它们都为归家之人的心蒙上了一层爱的轻纱。回家吧——让爱照亮回家的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