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,像花一样的美好。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快乐,还有我们需要担负的责任。在这大好时光不奋斗,等到老了,想奋斗都奋斗不了了。
愿和我一样走在追梦道路上的人,在未来的某一天,都能骄傲的告诉别人:“yes,ican,我做到了。”愿你我从此以梦为马,以汗为泉,不忘初心,不负韶华。
燥热的夏季伴随着啤酒冰凉的泡沫打发着夏季的无聊时光,漫长的夜带走了丝丝愁绪,一筹莫展并不是一无所有,只是暂时不知应该如何应对罢了,每个人都会遇到“瓶颈”,你我都不例外,就像进入了一个“休眠期”一样,所谓的睁大眼睛翘首期盼不过是仰望星空,漫天的反省在诺大的霓虹灯下,显得光彩熠熠,熙熙攘攘的人群,过往的车水马龙仿佛勾勒出一副气势磅礴的万家灯火图。只不过,时光不再,人事已变,紧张的考研生活变得更加紧迫,暑假生活即将过去,至关重要的两个月,你把握住了吗?
走出校园,拿上毕业证,学士学位证带着对母校的憧憬,带着对未来的期盼,带着对曾经奔走呼号同学们的热情洋溢,踏上了人生的十字路口,开始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,不乏有人会徘徊迷茫,大家都一样。我作为一名考研“二战”的学生,更作为一名“法学专业”的学生,身边很多人无法理解为什么我要死磕考研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人人都说:‘考研出来不还是要选择司法考试’,我承认,我也是这样想的,不过不同的是,大家选择了直接就业,至于我却选择了提升自己然后再就业。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天差地别的,不可能完全相同,正如同同一片树林里不会出现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,不是吗?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,我们都有自己的思路想法,都有自己想要坚守的东西,正是因为“三观”的不同,致使我们出现了分歧,但生活从未帮助我们克服,而是选择让我们迎难而上,因为,前路波折布满荆棘,如果没有克服的能力,未来的人生你又该如何应对呢?
考研名师“何凯文”在讲写作的时候,有这样一幅图画,描述的意思就是“乐观与悲观”,身边总有人在你前行时,给你浇上一盆冷水,但我内心的想法确是“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”。有人曾对我说:‘你的同学大学期间做小生意,在老家买了两套房,买了一辆车’,梦想是要有经济基础的,毕业后仍旧学习是自私的,但我想说:“本来可以全身心投入,选择就业工作还可以全日制吗”?函授和全日制区别依旧很大,不是吗?社会发展日新月异,90后甚至00后的生活还可以与70/80后相比吗?他们的时代已经过去,社会发展变化太快,不学习不提升,出路很少。我们反驳的观点是:“他说人人都想当领导,谁去当农民,当工人”,我当时想问她,但又不知如何说?你说人人都想当领导,没人当农民,那这么多年你又何曾想过要当工人,做农民,20岁的时候正是做梦,奋力迸发的年纪,如果这个时候就安于天命,那才是真的完蛋。
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,要知道:“有人适合工作,但有人适合深造”,每个人都是不同的,不是吗?前行的路,本就会遇到很多的质疑,但如果跨过去就是成功,我虽然不是最优秀的,但我愿意做那个勤能补拙的人,人就是越长大越孤单,没有人会为你负重前行,你只能自己跨过千山万水,然后看尽层林尽染,生活就是如此。俗话说得好:“理想很美好,现实却很骨感”,自信虽不能让你一步登天,但却可以让你充满希望,随时脉动回来。
小时候,非常喜欢写这样一句话:“小小的贝壳里,有大海的记忆,玲珑的珊瑚里,有岩石的深情,美丽的蓓蕾里有岁月的气息,而我的眼中只有你--‘岁月’”,从未想过被时间优待,时光不曾负我,毕竟“风景旧曾谙”。刘亦菲曾经出演过一部电影叫做“致青春”,愿“逆风如解意,容易莫摧残”,岁月静好,身边的人永远都在变化,离去的亲人挥手告别,结束了一生,一切同归于寂,生命本就是“不负韶华,一切尘归于土”,别了,我的青春!
考研加油,为自己加油,哪怕无人为你鼓掌,无人相信,自己为自己加油!